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

不再屬於我的樂園-重慶公園



前往公園的途中,
往往會經過社區的中庭。
排列整齊的花圃,種著各種花草樹木。
幼時的我,總喜愛在這裡盡情奔跑,
甚至爬上中庭中央的拱門,
彷彿自己爬上了世界的頂峰,
沒有拘束,只有歡笑。
公園緊鄰著社區,中間只隔著矮矮的一道牆。
走過那扇看似簡陋的小門,映入眼簾的卻是我童年的樂園。
那裏,盛裝著滿滿的回憶。
公園的溜滑梯有如我的瞭望台,
一旁的單槓,則是小時候期盼快快長高的同伴,
小手奮力的抓住橫桿,雙腳奮力一蹬,
彷彿每拉一下就能長高一點似的。
看著這些童年的玩伴,心裡也漾起微笑的漣漪。
玩累了,就走到這裡。
站在運動器材上,雙腳輕鬆的擺動。
看著步道上徐徐走過的路人,
石椅上開懷談心的朋友,
空地上和狗兒嬉戲的人們。
這裡,洋溢著歡樂與平和。
隨著年歲增長,我也沒有時間再去公園了。
只能再匆匆回家的路上,經過那扇小門和一旁的水池,
圍牆那邊傳來小孩們的笑聲,讓我想起童年的種種,
只是,那些歡笑早已不屬於我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