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

晃眼即逝 - 我的成長地中和

【孩提時代的遊樂場/無法再現】




在捷運共構宅尚未建造前
南勢角站的龐大空地是我們這些小孩們休閒的好去處
閒閒沒事就會在那完各式各樣的遊戲
也因此交了許多朋友
如今那兒已蓋起了建築
我也長大了不再到那裡玩
但經過這裡時就會想起小時候在這兒的歡笑及快樂
於腦海中浮現
空地被奪走時連我們的快樂也一併帶走了,真是遺憾。

【過去的香店/曾經的悠閒】

年輕人眼鏡的店面所有權是我祖父的
在5年前,這店面是賣金紙的(祖父開的店)
因為爸媽都忙著工作,所以假日及放學時我便來這跟祖父母作伴
在店裡面吃飯配奶茶及電視、坐著發呆或在店裡睡覺是我最常做的事
如今,這家店已經租給別人,而那些回憶片段,只能在腦海中獨自上演了
【與時俱進的攤子/母親的辛苦】


年輕人眼鏡前方的小空地(3.9折的下面),在我祖父將店面組給別人前
是母親曾經開水餃攤的地方
那時,每到用餐時間,前方空地會出現大片人海,排隊買媽媽煮的水餃
而我這個VIP,不用排隊,只要跟媽媽說一聲,便能在最短時間內吃到人間美味
因此養成了每餐都吃水餃也樂在其中的習慣。至今,水餃仍是我最愛的食物
現在,母親則是在旁邊的巷子口開紅豆餅攤(圖片右上方的綠色攤位)
依舊以最和善的服務及美味的食物提供給顧客
雖然水餃攤不在確實可惜,但能吃到紅豆餅也是另一種幸福

南勢角站附近,是我孩提時代的樂園,也是記憶片段儲存量最多的地方
雖然已經與從前大不相同,但我會跟著這地方一起向前進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