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

新的帽子─南勢角捷運站

疾走出捷運站時
突然聽到了熟悉的聲音
驀然回首
我看到了不是有著共構宅的南勢角捷運出口
阿,大概是我眼花吧!
畢竟幾年前南勢角捷運站就戴了帽子。

沒錯,這兩張是同一個地方
我早該猜到六年前四號出口的圓柱是甚麼了
當時的我還傻傻的認為,那種都市計畫的產物是公共藝術
六年前,這個地方是空地
我不曾覺得這個我童年所奔跑的空地N年後會改變甚麼
N年過了,我才發現我太天真了

好大的帽子!
好高的帽子!
就這樣我的童年就變成了地基的一部份
我不會怨甚麼
畢竟人總是要朝前看
朝著前往北投的捷運看去
又不對了,那班捷運已經停駛了

以前有個笑話:北頭,南是腳
但是現在這個笑話可能要變歷史了
變化總是沒辦法在當下看透
等到舊的回憶翻出來,我們才能知道,原來這地方真的變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