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

22332導演兼音效的話


  我想能夠當導演的人必定對這個作業有些熱忱,想要真正拍出什麼跌破大家眼鏡的作品,但事實是你所選的組員未必都像導演們一樣熱衷於拍片,某些人上課不是在算學資,就是在玩手機,某些人表面上似乎在專心聽課,實際上卻是在放空,心想其他人會carry自己,這些人在拍片的過程中就有可能是一大累贅,而如分配並督促這些人做好分內的工作就是導演的責任了,由導演去協調,去提醒,去鼓勵,讓這些人至少不要拖累其他認真想要完成的人,我想就是最好的結果了。所以工作的分配是非常非常重要的,如何把重要的工作分配給有熱忱的人,才是能夠成功拍片的關鍵。


另外給老師的話:
      我覺得老師的教學風格很創新,但我覺得我們這組影片沒有如預期的完全拍攝是因為組員的配合度,所以我覺得慎選組員是很重要的,不一定要選擇異質性高的組員,就算異質性高,他們也不一定會抱有很大的熱忱,我覺得拍攝微電影最重要的不是結果,而是過程,所以陪我拍攝的組員最好也要是很熟的死黨或是好朋友,當初我聽了老師的話選擇了與我特質相異的組員,而放棄了與蓬萊和小徹一組,結果這樣拍攝的過程下來,真的起了非常多摩擦,所以我希望老師明年可以跟學弟說:希望你們可以盡量選擇具有異質性的組員,但更重要的是,要選擇可以願意和自己好好拍片,讓拍攝過程充滿更多歡笑、增添難忘回憶的組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