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

分場劇本vol.2

(1-1)
地點:實驗室
角色:八郎
內容:
1.八郎很痛苦的脫下口罩,倒在地上,眼神望向抽風機。
(2)
地點:排球場
角色:慎野
內容:
1.慎野正在打排球。
2.慎野打球時一直往實驗室看
3.後來掉球,撿球時打鐘。
4.連忙向科學館1樓跑去
(1-2)
地點:實驗室
角色:八郎、慎野
內容:
1.慎野跑進來,看到八郎倒在地上,嚇了一跳
2.慎野:八郎!你怎麼了!起來!起來啊!
3.慎野在實驗室看到了八郎手中的口罩,嚇得後退
4.把口罩拿出來後慎野慌慌張張的跑出了實驗室
(3-1)
地點:數日後的雨天(南海路)
角色:慎野
內容:
1.慎野在上學路上,想著八郎後續的情形
(4-1)
地點:教室
角色:班上同學
內容:
1.老師宣布八郎結案
2.老師:對於這件事,我很遺憾,警方最後調查發現是實驗操作不當導致的,家長會也向學校反應以後實驗課要更加小心......(聲音漸弱,影像跳到佑斗)
3.佑斗靠窗,望向八郎的空位子
4.望向窗外若有所思(配樂比老師講話大聲)
5.老師:報告完遺憾的事情後,我們來發成績單
6.佑斗!佑斗!.......(人聲開始比配樂大聲)
7.佑斗驚嚇站起,到前面拿成績單
8.同學:八郎不在,佑斗終於拿第一名了
(5)
地點:佑斗家
角色:佑斗
內容:
1.佑斗躺在床上,想著八郎和他做科展的回憶
(4-2)
地點:教室
角色:老師、佑斗、八郎
內容:
1.(下課鐘響)
佑斗:老師我想參加科展,可是找不到撘當,可以幫忙嗎?
2.老師:恩....八郎你們過來一下!老師很希望你們兩個可以一起參加科展,畢竟你們兩個是班上成績最好的兩個人,可以嗎?
3.八郎(懦弱):好....
4. (老師離開之後)
佑斗:欸!我們放學留下來想一下題目吧!早死早超生。
5.八郎(尷尬):不好意思!我跟慎野約好了,今天放學沒空!
6.佑斗:吼!
7.八郎:那...那我先走囉!
(八郎離開教室)
(4-3)
地點:教室
角色:佑斗和八郎
內容:
1.佑斗:關於我們這次要做的實驗,我自己先決定了,是二氧化氮的製備,你回去看一看這份資料,明天記得要帶來!
2.八郎:好的!
(4-4)
地點:教室
角色:佑斗和八郎
內容:
1.八郎:佑...佑斗,你昨天借我看的實驗記錄我不小心放在家裡了
2.佑斗:我不是特定叮嚀要帶來的嗎?那我們今天要怎麼做實驗?
3.八郎:對不起...
4.佑斗:你一定是不想讓我在科展得名才這麼做的,你真壞心眼
(佑斗忿忿地離開教室)
5.八郎:我...又不是故意的...
(3-2)
地點:放學後的南海路
角色:佑斗
內容:
1.佑斗回憶之前總是輸八郎,回家之後還會受到父母的指責
2.佑斗握住了拳頭
(1-2)
地點:實驗室
角色:八郎、佑斗
內容:
1.(實驗當天佑斗感冒)
2.八郎:你要不要戴個口罩啊,我這邊有多的,我拿一個給你
3.佑斗:咳咳...恩!
4. (鐘響)
八郎:你今天身體不舒服就先去保健室吧,反正也快做完了,我做完後去找你
5.佑斗:...好吧!(心想:竟然想要獨佔功勞,不會給你輕鬆得逞的)
6.(佑斗離開實驗室前,偷偷的把抽風機關了)
7.之後去看八郎的情況,發現八郎倒在地上
(4-5)
地點:教室
角色:慎野
內容:
1.慎野看著八郎的座位,開始回憶
2.慎野和八郎從小就玩在一起,一直是非常要好的朋友
3.上了高中之後,認識了忌妒心很強的佑斗,佑斗看不起慎野,兩個人時常有過節。
4.慎野回到了現實,在八郎的抽屜中發現了他的日記
5.慎野看完後發現佑斗沒有想像中的壞
6.慎野走出教室前往圖書館頂樓
(6)
地點:走廊
角色:慎野
內容:
1.慎野再次回想起八郎死前一天他去幫八郎買口罩
(7)
地點:夜市
角色:慎野
內容:
1.慎野買了黑口罩和綠口罩兩種口罩
2.他在黑口罩下毒
3.並用簡訊告訴八郎要戴綠色口罩
(8)
地點:圖書館頂樓
角色:慎野
內容:
1.C先自白(場景與B交錯)B做的事與C講的話對應
2.C走向***,自殺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場景:
1.實驗室
2.排球場
3.南海路
4.教室
5.佑斗家
6.走廊
7.夜市
8圖書館頂樓